棋艺大赛简短新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发布单位:图书馆

棋智慧 ·棋人生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活动,扩展学生对中国象棋的知识面。4月12日,由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主办,星海悦读社承办的以“棋智慧·棋人生”为主题的棋艺大赛在学院名棣教学楼中厅顺利举行。

活动开始了,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报名点报名参加棋艺大赛。本次活动有象棋,军旗,围棋,飞行棋和跳棋这种棋同学们可以有多种选择。大家迫不及待的各种棋,现场坐无虚席。

            

下围棋的同学刚开始走的时候毫不犹豫,落子洒脱,紧接着便不再悠闲,一步一回头,虽然犹豫但也下的洒脱开朗再看看下飞行棋的同学,他们是边摇骰子边笑,如同小朋友一样保持着一颗童心。

慢慢的围观的多了起,有的同学直接就席地而坐棋盘一摆和陌生人对弈起来。

由于本次活动各种棋的数量也有限,有些同学甚是把自己的爱棋都拿过来了,即使种种条件限制也挡不住他们对棋的热爱。出于好胜心的驱使,输了的人不服输总想扳回一局,就在你来我往之中,同学们有意义地度过了一天的空闲时光。

这一次棋艺大赛不但为那些热爱下棋的同学提供了下棋的场所,让棋友们相互认识切磋,而且让我们对棋有了的了解,最重要的还是使同学能够放下心爱的手机去静静的思考。不仅让我们了解更多棋的知识让我们知道了中国棋艺的博大精深,同时丰富了我们的课外业余生活。

                                      星海悦读社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