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暨“云浮史志驿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发布单位:图书馆

6月10日,在逸夫图书馆举行了云浮市2022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暨“云浮史志驿站”揭牌仪式。学校领导李培坚、云浮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副馆长叶军强、校团委书记陈细中、图书馆馆长陈淑媛以及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叶军强副馆长表示,云浮史志驿站是集志、鉴、史等地情文献查阅、利用、共享功能为一体的地情文化服务场所,是档案方志工作向学校延伸的重要抓手。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云浮史志驿站,将成为地方文化建设的品牌阵地、高校立德树人的新型阵地、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李培坚表示,“云浮史志驿站”在我校挂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是学校与云浮市档案馆校馆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强化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增强文化自信,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师生派发《档案法》、《地方志工作条例》、《漫“话”档案》、《家庭档案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服务,讲解《档案法》、《家庭档案知识手册》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档案方志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重视、人人保护、人人利用档案方志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书馆

                                                                  2022年6月10日

         图/文:温伟伶 审核:陈淑媛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