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悦读社举行了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业余生活,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交流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扩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学生素质和内在修养,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2017年1117日,星海悦读社粤青春悦快乐”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学院自习室顺利。出席本次分享活动的有图书馆馆长陈淑媛老师、教育系徐芳老师、图书馆馆员陈永雄,各系、各协会代表以及星海悦读社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了,主持人给大家讲解了各种读书的好处,接着分享者分享近期在读的一本书。

  刘峻源同学一上台就带给大家一段奇妙的旅程,让大家"百绥斯王国"与路明飞一同踏上屠龙的征程。在成长的历程中大家也曾和《龙族》里的少年一样孤独。

  程丽燕同学介绍余华《活着》她一边解读一边引用书里的描述,一步步地引导大家去思考,《活着》主角曲折人生,悲惨经历,令人深思和泪。

       


冯靖茹同学推荐的《巴黎圣母院》大家重新审视究竟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对真正的美和丑,分享者有着感同身受的共鸣,若有所思之余,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踊跃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

陈淑媛老师告诉同学们,读书如同吃东西,要学会选择,要吃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食物,这样才茁壮成长,如果不加思索去品尝,那么就有可能危害身体,轻者得病,重者致癌,所以必须得慎重选择。多读好书,能够让你感悟人生,能够让你增加见识,能够让你有更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大家需要多读书。

同学们完全被热烈的互动气氛所感染整个分享互动环节中,积极参分享的同学很多,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与同学分享自己读过的深有感触的书籍。时间就过去了,在热烈的掌声中欢送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分享者。相信这一次分享会引发大家对于人生的思考能各有自己的收获。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满足经历丰富想要分享的人的欲望,也可以为灵感枯竭、心灵迟钝的人引来活水,而且可以扩大知识面,使读书者的思想更睿智和深远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星海悦读社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