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棋艺·对弈长乐 星海悦读社第六届棋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发布单位:图书馆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2021年12月19日,由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主办,星海悦读社承办的以“传承棋艺·对弈长乐”为主题的第六届棋艺大赛在学院逸夫图书馆一楼顺利举行。

经过平日私下的练习,同学们对飞行棋、五子棋、陆战棋、跳棋、象棋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各怀着一颗兴奋激动的心情进入到比赛现场,本次比赛共有五个得分项目:飞行棋赢一局积1分,五子棋赢一局积2分,跳棋赢一局积2分,陆战棋赢一局积3分,象棋赢一局积3分。比赛在九点准时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图书馆内各选手一起开动,只听见“啪啪”的落子声响成一片。在象棋区一看,这盘棋下的太精彩了,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舍难分。接着看一下五子棋赛,气氛愈发的紧张,棋手们都全神贯注,每一步都深思远虑,持黑子的选手眼疾手快。

 (  比 赛 现 场 )​​​​​​​​​​​​​​

招招紧逼,最后以一句“承让了”结束了比赛,取得了胜利。在其它棋区,氛围也十分激烈,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对手进行厮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智慧才是通往胜利的道路。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321市场营销的邓雅文同学,二等奖是朱小倩、黄少环同学,三等奖是李俪琳、钟倩、廖好同学。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艺思维能力的舞台,还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增强大家对中国的棋文化的认识和合作意识,陶冶了情操,更展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和悦读社社长合影)

                                     校社团联合会

星海悦读社

                                   2021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