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悦读社“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发布单位:图书馆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阅读氛围,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416日,以“知识竞赛·绽我风采为主题的第“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在学院名棣教学楼401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主办,星海悦读社承办,指导老师陈淑媛、覃烯彤。选手们经过初赛激烈比拼最终有六位参赛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PK对决,位选手以抽签形式分成三组,1对1进行PK。在第一环节中,D选手黎洁怡、E选手黎敏娜F选手蓝春春,获得的分数极为优异面对各种题目对答如流,三位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不禁让观众们拍手叫绝。

 第二环节分享书本,在这一环节里,每位参赛选手都准备了精美的PPT,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其中,D选手黎洁怡同学分享

                                                       

的书籍《82年生的金智英》,是一部关于女性问题的小说,选手用流利的语言与清晰的思维向我们阐述了主人公平凡的一生,还跟观众进行交流互动,极好的带动了现场氛围D选手黎洁怡与F选手蓝春春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名。在第一环节分数紧跟其后E选手黎敏娜她所分享的书籍《骆驼祥子》,从容淡定的以清晰明了的言语将书中情节娓娓道来,无论语调、语速、语言、表达等方面都要比其它的选手更胜一筹,在述说的过程中,深受观众的喜爱,成功攻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同学们的拓展知识面、文化与交流情感,还激发大家对知识的向往、对理想的追求,促进了学习积极性,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最为重要的其实是我们对知识学习的态度。大学之大,终在学术,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发扬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社团联合会

星海悦读社

202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