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指南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使新生入学后能更快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为新生提供以下的入馆指引:

一、办证手续

学校已实行“一卡通”管理,因此本校教职工、学生“一卡通”的卡,即是本馆借阅证,无须从新办理借阅证。借阅证号码为教职工工号、学生学号。图书馆OPAC登陆初始密码为:111111,读者上网可自行更改个人密码。

二、借书流程及注意事项

图书馆设有六个书库,借还图书设在各个书库出入口处。其中逸夫图书馆有五个藏书库,逸夫图书馆斜对面设有烛光基金书库。

()、借书流程

1、读者进入书库时,必须出示校园卡并领取代书板,方可入库选书;

2、在选取图书过程中,请将代书板插在你所选取图书的位置,如不借此书,请将该书放回原处,同时取出代书板。使用代书板,目的是为了避免图书乱架,请读者理解和配合。

3、选好图书后,请将代书板放回原处,然后将要借的图书和校园卡交给工作人员,办理借阅手续。

()、注意事项

1、借书出书库时,请自行记好还书的日期,并认真检查所借的图书是否有缺页、污损、涂画等现象,如有,应当面核验,并盖上验章,否则责任自负。

2、学生每人限借4册,期限为1个月。请按时归还所借图书,如有过期,按逾期规定处理。

3、如有遗失校园卡的,请及时到一楼校园网服务中心挂失,以防他人冒用。

三、阅览流程及注意事项:

逸夫图书馆设有二个阅览室,分别是期刊室(二楼)和电子阅览室(一楼)。

1、进入阅览室时,需出示本人校园卡并给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登记或在读者登记表上签到。

2、请把阅后的现刊、报纸按其所标示的架位号放回原处,离开阅览室前,请将座椅摆好。

3、严禁在阅览室内大声说笑、打电话;严禁在阅览室内乱写乱画和乱丢垃圾。

 4、凡进入阅览室的读者请遵守阅览室的管理规定和听从管理,否则,值班老师有权将其逐出阅览室。

四、电子资源使用方法

目前,我馆的电子资源有万方数据知识平台学位论文近20万篇。校园网访问网址如下:

网络版:http://g.wanfangdata.com.cn/

镜像版:http://192.168.250.177:8088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