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悦读社第四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为了使同学们在阅读中成长,为了给予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读书成果、交流读书方法、畅谈读书感受、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的机会,在11月22日,由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主办,星海悦读社承办的以“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为主题的第四届读书分享会在学院名棣教学楼610课室举行。

经过初赛的淘汰,六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大展身手,以PPT的形式出题。来自517语文教育2班的刘婷婷分享了由作者路遥写的《人生》,精彩点在于它的道理:人生路上一步错则步步错,只一瞬间的改变就会完全改变你所刻画的美满人生,跌入后悔和痛苦之中,人生路千万不可违背了良心,打破道德的底线。人生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来自外语系518级英语教育3班的洪燕清分享了作者余华写的《活着》,和前面选手比,这位选手的说话,语速,素质都比较好,生动得说明;活着比什么都强,可书的感受让人有种不安和难过,可能这本书诉说他的故事背后的凄凉,看到生活中残酷的本质从一些虚假仁道中告诉我们生活的不易,活着要思想,不能活的如同行尸走肉。其中来自教育系的5号选手洪小琪分享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她讲得最为精彩,她用肢体语言表达了书中青年习近平知青生活的艰苦,其中让人最为感动的是讲述习近平是如何克服4关(饮食关、跳蚤关、劳动关、思想关)。从刚开始的种种不适应到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的青春面貌。它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也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阅读中,我们能增长见识,受到精神的洗礼,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但唯有懂得分享的人才能在不断的交流中,享受阅读的乐趣,发现书籍中的“黄金屋。” 感谢洪小琪、洪燕清等几位同学与我们共同分享了读书的感悟。让我们在悦读中共同进步。分享的每一本书,每一个精彩的故事,每一处细节,每一个场景都栩栩如生,画面感强,情节又跌宕起伏,让人爱不释手。

 

 

                                                                                                                                                                                                                                                                                                                                                    校社团联合会

                   星海悦读社

                                2019年11月28日